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消失的小三 (四)


消失的小三 (四)

《「我」的獨白》
相信大家也十分留意這件案的審訊發展和報章報導,就像「砌併圖」一樣,經過證人作供、自辯、盤問,明早便開始結案陳詞了,你們「砌」到真相了嗎?

這個審訊,如我和讀者所言,震撼!再震撼!更震撼!事發至今已相隔六年,為何陳文深這刻才和盤托出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?這是我很好奇的⋯⋯
巧合地,檢控官黎婉姫資深大律師於盤問首個問題中,已問出答案⋯⋯這個情節,令我印象特別深刻,像一個獨白,現在與大家分享。

黎大狀:「事情發生至今已經六年,你先首度承認殺了KK,咩原因令你咁做?」
陳文深:「我好懦弱,無勇氣承擔責任,無咗所有嘢、老婆、兩個仔,唔知有病嘅前妻接唔接受到呢種事(殺人)⋯⋯我對前妻不忠,KK死咗,我好自私,擔心自己無曬一切,我一路隱瞞,但我依家已經無包袱,無咗家庭、老婆(即時流淚)⋯⋯我將件事實情原原本本講曬出黎,可以希望咁做,對大家、前妻、屋企人、支持我嘅朋友、KK,做番負責任行為,所以我認罪(誤殺)!!」


當然,每個人對於以上解釋有不同想法,真真假假⋯⋯假假真真⋯⋯最重要還是在於七名陪審員想法。讀者們呢?覺得他是真誠懺悔還是捏造故事?不妨從案件各方面想一想,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答案⋯⋯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