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石棺藏屍案(五)



石棺藏屍案()
《草

案情撮要:2016年3月4日至3月29日期間,於荃灣灰窰角街DAN6商業大廈,本案被告曾祥欣(T)、劉錫豪(阿豪)、張善恒(KK)涉嫌謀殺男子張萬里(J)。行兇後以木板製成巨型箱子,放入屍體,再用水泥填封整個箱子,形成石棺。
三名被告企圖將石棺運到偏僻地埋掉或掉進海裡,可惜石棺過重,超出電梯負載量,需折返單位……三人欲鑿開石棺取出屍體方便棄屍,始終失敗,於是把石棺留在單位內,決定帶同知情女子何菱瑜(小草)逃走到台灣……
正式審訊的第三天,控方重要證人何菱瑜(小草)繼續作供。憶述當日認為死者張萬里(J)真的被被告們殺死及害怕自已也會被被告們殺死時,一度落淚,究竟故事發展如何,我們一同看下去……
上回談到,201634日凌晨,小草回到DAN6單位,躺在床上玩手機時,看見第一被告T及第二被告KK正在谷歌搜尋合適地點以殺害J及埋葬J,當時小草認為他們在說笑,未加理會,也隨口回答他們一句:「大嶼山!」
直至早上十時,T告訴小草:「我同KK落街買野!」沒有說買什麼,小草便聽到開門聲,兩人外出了……大約一小時後,兩人回到單位及閣樓,小草看見他們購買了垃圾袋、麻包袋、繩……還有……一瓶哥羅芳回來。
T拿出那瓶哥羅芳給小草看,當時KK也在場,接著KK大叫:「阿豪!你上黎睇下!」令正在客廳睡覺的阿豪醒來了,便到閣樓看看。這時候,有人打開了哥羅芳的樽蓋,然後被告們嗅了嗅,異口同聲說:「陣味好勁!」阿豪還將哥羅芳倒在一條屬於蔡心兒(THERE成員)的黑色內褲上,被告們討論了一會,阿豪就把那條內褲放在閣樓洗手間內。
然後被告們就從閣樓落了客廳,T對小草說:「我依家同KK去荃新天地接阿J!」然後他們外出了……過了一會,TKK連同J回到DAN6單位。T走到閣樓告訴正在睡覺的小草:「阿J上咗嚟,喺客廳同KK、阿豪傾Project,你唔好落去!」小草不知道是什麼Project,只記得當時她又睡著了。
又過了一會,小草稱:「突然聽到有人大叫……」說到這裡,作供中的小草突然停頓了……說:「我需要少少時間唸番!」遇到這個情況,李官當然准許,只說了:「Take your time(不用急!慢慢來!)」之後小草示意想喝水,書記先生為她送上一杯水……
大約過了兩至三分鐘,小草繼續作供,說:「我想重新講一次,由TKKJ一齊進入單位後,T上嚟閣樓同我講阿J上咗嚟,喺客廳同KK、阿豪傾Project,叫我唔好落客廳!之後T就落去客廳,我又瞓著,過左陣聽到樓梯有人上落,我擘大眼,見到阿豪喺閣樓廁所,拎住條底褲(已沾了哥羅芳)向樓梯方向行,我又瞓著,隔左一段時間,見到T返咗上嚟閣樓。」
這個時候,只有阿豪、KKJ在客廳。突然!小草聽見有人大叫:「X你老母!」但這把聲音不是屬於阿豪或KK的。接著,再傳來一句:「X你老母!」是阿豪的聲音。然後,小草又聽到剛才那把陌生的聲音:「唔好玩啦!死人架!」之後,小草稱聽到一些「嗯嗯」聲,好像被人掩住口時所發出的聲音,但已不記得這聲音維持了多久。
過了一會,小草聽到KK大叫:「阿T,落黎幫手!」當時小草正在睡覺,沒有張開眼,聽到樓梯有腳步聲,故不知是誰不停上落樓梯。她終於張開眼,看見T在床頭櫃內拿出一支針筒,另一隻手拿著一個樽,然後用針筒在樽內抽出液體(小草不知是甚麼液體),之後T便落了客廳,小草再睡著了……
又過了一會,小草聽見被告們其中一人說:「都唔知真死定扮!」然後小草聽見上落樓梯聲音,就張開眼,她看見T,就問他剛才發生何事,T回應:「阿J死咗!」小草庭上稱:「果刻好愕然,唔知比咩反應,唔太相信!因為佢地(被告們)講咗咁多次殺死阿J,都冇一次實行,所以我一直覺得佢地係講笑!」
小草又再睡著,醒來的時候,T對她說:「J死咗,條屍喺廁所,放喺個洗衣架度,所以阿J摺埋咗!」小草稱,T的態度不太沉默、不太認真,好像笑著對我說以上的話,所以當時很難相信真的有殺人事件。
其後,小草聽見被告們討論棄屍方法,有人提議把屍體放進衣櫃然後運走。而KK則提議把屍體放在麻包袋內運走……商討後,T與阿豪外出買東西,但小草忘記他們買了甚麼。之後,TKK再出外買東西,這次買了麻包袋、繩和垃圾袋回單位,被告們在客廳範圍,而小草就繼續在閣樓睡覺。
直至當日晚上,小草大約十一時外出到男友家,經過地面洗手間時沒有看見J的屍體,因為洗手間門通常是關上的,控方大狀問小草為何不到洗手間看看?小草回答:「無唸住睇,應該話唔敢相信呢件事!」而小草當晚沒有回DAN6單位,也沒有把這件事告訴男友,她稱:「我唔知點講!」
201635日,晚上八時,小草回到DAN6單位,「我一開門就見到廳中間有舊水泥嘅物體,唔清楚裡面係乜,我當時好亂,我唸佢地真係埋咗阿J……」由於單位內溫度只有攝氏16度,所以小草就問T:「做乜嘢較到個冷氣咁凍?」T回答:「想啲水泥快啲乾,所以較到咁低(溫度)
201636日,小草整日都在閣樓,她聽到客廳傳來磨石聲及「刮嘢」聲,又嗅到少許血腥味,就問T在做甚麼?T答:「處理緊個水泥!」同日,當小草在閣樓玩電話時,T又對小草說:「我將阿J嘅財物掉咗去唔同嘅地方……」小草稱T沒有說是那個地方。
201637日,小草整日在DAN6單位,她聽見客廳傳來很嘈的聲音,便由閣樓落客廳看看,她看見被告們正在處理水泥磚,他們用鐵棍()撬起水泥磚,想將水泥磚扶直及放上手推車,然後推走,期間阿豪叫小草拿KY(潤滑劑)及護髮素給他,T又曾經叫小草拿膠紙給他,但不清楚用途是甚麼。
那個時候水泥磚滲出血水,地上有許多吸滿血水的毛巾。另外,即使在單位內噴了大量空氣清新劑,整個單位都瀰漫著濃濃的血腥味……說到這裡,小草在庭上哭起來說:「果刻我認為阿J已經死咗……」李官立刻叫書記先生將紙巾遞給小草,又問小草是否需要休息,但小草示意可以繼續作供。
期後被告們到了閣樓,小草聽到他們提起殺害J和處理屍體的過程,又聽到阿豪說:「搞唔掂嘅話就走佬!」另外,T叫小草不要報警,小草唯命是從,都是戰戰兢兢的……憶述到這裡,小草又突然哭起來說:「我覺得當時如果我有咩表現得唔好嘅話,佢地(被告們)就會殺埋我,因為我知情,同埋我驚佢地殺我男朋友……
201638日,下午六時許,小草約了朋友到旺角,所以外出了,期間收到KK來電,叫小草不要回DAN6單位,小草追問KK為何不可以回去,KK回答:「試過將水泥推入lift度,但過重,依家唸住鑿開水泥,將條屍攞番出嚟!」小草沒有答應KK,因為她想回單位向T取回工資(港幣八千元),當晚深夜還是回DAN6單位了。
201639日晚上,小草外出,當晚到了男友葵芳住所睡覺。自此,再沒有回DAN6單位。
2016310日,下午三時半,小草仍在男友家,期間收到T來電,T:「我哋要著草去台灣,處理唔到條屍體,爆開水泥果陣仲整斷埋屍體隻手……」小草不肯,因為她不想走。T想說服小草一同逃往台灣。小草仍是不肯走,T就來硬功,說:「如果你唔走嘅話會好大鑊,再唔肯走嘅話,我同我Uncle會將所有嘢(謀殺)推落你度!」T聲稱Uncle是香港警隊高級警官,有能力幫T。小草從沒有答應T、沒有表示過要去台灣。
同日晚上,小草到深水埗替朋友「拍片」,被告們約她在該區的麥當奴餐廳等,小草為了取回自已的旅遊證件(護照),所以應約。為何小草的護照會由T保管?自從之前小草、TKK到了日本「出Trip」後,小草的護照就由T保管。最終,小草未能取回護照,一見到被告們就被他們推上小型客貨車「你上車先啦!上車先講啦!」最終到達了香港國際機場……
到了機場,T立即到航空公司櫃位購買前往台灣的機票,誰不知買不到小草的機票,因為小草曾於2015年改名,所以航空公司要求出示改名契才可購買,小草:「T想捉住我番我屋企拎,我無辦法,就打比媽咪唸住攞改名契,但中途又話唔需要改名契都買到機票,T就一直叫我一齊走!一齊走!我真係無辦法,過入境處時佢地(被告們)夾住我,所以無走,最後上飛機去咗台灣!」
到了台灣,又過了幾星期,有一天,小草偷偷致電給男友,告訴男友,她在那裡和發生甚麼事情,男友自發到台灣會合小草,然後陪小草到台灣警署,說了遍整個案發故事,T、阿豪、KK在台灣落網。小草隨即回港,當時並沒有香港警方陪同,到了香港國際機場,警察就在飛機閘口等待小草,進行拘捕、警誡及問話……
小草主問完畢,明天開始辯方大狀們盤問……
(3101)
待續……
鳴謝豹魁圖片設計

沒有留言: